#之前投稿學校小說作品的前身

#明明辦了好久現在才發文

以後也是這樣的更新速度吧

 

 

晚風徐徐吹拂著緋紅色的髮絲,少女望著天空,尋找著夏季大三角的身影。
天空的另一端,黑髮少女正緩緩的騎著單車前進,她停下單車,望向天空,無數繁星閃爍著。
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感覺,真姬想也想不透,每次一見到那黑髮少女,心跳就會急劇加速,這是不是戀愛的感覺?真姬不敢太早下定論,明明很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傢伙,但是只有她,只有她,讓真姬有這種奇妙的感覺。

 


我並不認為自己很自戀,但個人認為我應該算還滿可愛的,而且成績好、唱歌好聽、又有才華,這就是所謂的完美女孩吧?
但是對於自己不太常笑這件事應該是我唯一的缺陷,畢竟我不太喜歡向外人隨便展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,這算是自保的一種吧。
最近的作曲速度愈來愈慢了,得找個新題材寫,大概是往對唱的方向走,之前的小隊曲還蠻成功的,這次也來試試吧。
提起筆,腦袋開始高速轉動,回想著有什麼可以放進曲子裡的題材,剎那間,腦海閃過與妮可相處的片段。就試試看吧,雖然感覺寫不出什麼,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?
將腦中產生的新靈感全寫在樂譜上,意外的順利,沒有絲毫停頓,奇怪,為什麼我會寫得這麼的順利?之前也是一樣,幫妮可作她的個人曲時,寫得意外的開心,為什麼⋯⋯
位於書桌左上方的手機震動著。
「喂?」
「真姬,曲子作好了嗎?」
另一頭是海未的聲音,看來她也在為作詞做準備了。
「還沒呢,就快好了,大約明天吧。」
「真姬的作曲速度真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呢。」
「有嗎?」
語畢,便掛上電話。好,這下子要好好努力一番了。
此時的我完全想不到這首曲子將會配上什麼類型的歌詞,說是驚喜也不為過吧?

 


我忍著即將爆發的情緒一面問向眼前的海未
「這是怎樣⋯⋯這種歌詞⋯⋯」
「呃⋯⋯是希叫我寫的。」
「希!」我轉頭望向希,希笑容滿面的看著我,讓我湧起一股想要打她的衝動。
「真姬放輕鬆,只是一首歌嘛,唱完就沒事了。」眼見危機的繪里急忙滅火。
好吧,我被繪里的話屈服了,只要唱完⋯只要唱完這首歌就沒事⋯⋯才怪!這是什麼鬼歌詞!我才剛翻到第二面就看到了不得了的東西了!
炸紅的臉頰讓我像顆番茄似的,希一副等著妮可進來看到這歌詞的第一反應,勾起的嘴角又深了幾分。
「嘩。」社辦大門緩緩的被打開,漆黑的雙馬尾映入眼前。
「真姬醬妳怎麼了?臉這麼紅。」
「呃⋯⋯這個⋯⋯」
從妮可身上飄走視線稍稍瞥到希的臉,她的嘴角陷得更深了!
「妮可,新曲作好了喔,是妳和真姬的對唱呢。」
「真的?我看看。」妮可一把搶走我手上的歌詞,希一副「咱不是故意的~」的樣子看著我。
看著妮可翻著歌詞的樣子,臉一陣紅一陣青的,她立馬丟下歌詞本,食指指向希大聲吼:
「意圖太明顯啦!希!」
什麼意圖明顯?發生什麼事了嗎?
一副呆滯的看著兩人,我怎麼聽不懂她們在吵什麼?而且為什麼其他的6人要同情似的看著我?
「好啦,妮可和真姬趕快去對歌詞,我們要先走囉。」小鳥推著我倆以外的人出社辦。
咦?怎麼⋯⋯我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要開始對歌詞了?這麼羞恥的歌詞可以嗎?而且還是跟妮可⋯⋯
「真姬,來吧。」妮可隱藏起微微染上緋紅的臉。
「コ⋯⋯」不行,這種情況下我無法唱下去⋯
「怎麼停下來了?」
妮可看著我炸紅的臉疑問道。
我撇開頭,不去注視妮可,但這超級近的距離讓我的視線無處可逃。
「妮、妮、妮可⋯⋯妳難道不會覺得害羞嗎?」
「妳這麼一說,我好不容易調整好的情緒馬上就被妳打亂了。」
「對、對不起。」
妮可坐在椅子上,順便把我拉到自己旁邊。
「妳、妳幹嘛啊!」
「真姬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,妳安靜點。」
我不能理解妮可的言下之意,但還是先靜下來聽她說什麼比較好,難得她這麼嚴肅。
「真姬,妳有⋯⋯喜歡的人嗎?」
這、這什麼問題⋯⋯這樣兩人獨處的情況下,要我說出口很難啊⋯⋯而且又不知道是不是喜歡⋯⋯
「大概有⋯⋯」
「他張怎樣?」
「有黑色的頭髮、個子不高、總是喜歡裝可愛,還有很自以為是,明明個性是這樣但我還蠻喜歡這點的⋯⋯」
我使用了最糟糕的方式表白,妮可肯定不知道我在講的是誰,我真的是⋯⋯一個膽小鬼啊。
「喔?那跟我還蠻像的呢,雖然我覺得自己沒有很自以為是啦。」
「那、那妮可妳呢?」
「我?怎麼可能,我哪有喜歡的人。」
根本搞不懂什麼叫喜歡,我這個白癡在失望個什麼勁啊。
「可是,我身旁的位子只會留給一個人,直到她發現為止,我會一直等,等到她的回應。這個位子是她專屬的,沒有人可以替代。」
「那是誰呢?」
「那個人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我在講她呢,真是個頭腦靈光的笨蛋。」
「頭腦靈光還叫笨蛋嗎?」聽妮可這麼一說,還跟我有點像呢,只要把笨蛋移除。
「我說妳啊⋯⋯真是個笨蛋。」
「我才不是笨蛋!」
妮可推開門,就這麼走了出去。妮可喜歡的人到底是誰,心裡有著莫名的悸動,但絕對不可能是我,像我這種⋯像我這種人,她絕對不會對我投以像她對凜以及花陽那樣開心的微笑。
要怎麼做才可以打動她?
這到底叫不叫喜歡?還是只是我想太多?
我第一次覺得我的腦袋跟本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
 


「妮可親最近不曉得怎麼了,打不起精神啊。」
妮可打不起精神,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,她那開朗的個性還有打不起精神的一天。
「真的?」
她看到我是絕對不會打起精神的,去關心也只是自我滿足而已。
我又繼續把視線移回雜誌上,這個模特長得跟妮可有些相似呢,只要把頭髮綁起來。
「希,什麼是喜歡的感覺?」
「真姬怎麼了,突然間問這個問題?」
「沒、沒什麼!只是突然想問問而已!」
「戀愛啊,那一定是相當浪漫的吧,雙方全心奉獻給另一半,期望對方得到幸福,是這樣的吧?」
「那默默期望對方能夠得到幸福也叫戀愛嗎?還是單單只是一廂情願呢?」
「真姬,那樣也太殘酷了吧,如果這樣也不叫喜歡。那這世上到底有多少人是在扮演一廂情願的角色呢?」
是啊,連我也是,一直都在扮演著一廂情願的角色。恐怕,這世上不允許這種人得到真正的幸福吧。
「渴求著對方同樣也喜歡著自己,那就是喜歡的證明呢,希望得到幸福的對方另一半是自己。」
「難道⋯⋯真姬是在問妮可的事嗎?」希勾起微笑。
「才、才不是!」我一個起身,跑出部室。
原來,原來這就是喜歡,想要傳達的愛戀,在此刻傳達出去!
並不是被需要才採取行動,不這樣的話將會得不到自己所期望的幸福,或許這也是在情緒低潮時,能讓人充滿幹勁的話語吧!
「妮可!」
猛力的打開三年級教室的門,只看到某個座位上貼著要我去音樂教室的字條。妮可這是怎麼了呢?
踏著階梯上樓,原本充滿幹勁的心情在打開教室的門時瞬間散去。
我這是怎麼了?前一秒明明好好的,明明只要打開這道門就可以見到妮可了,這股無力感是怎麼回事?一想到要對妮可表白,連打開門的勇氣也沒有。
我靠在門上,手壓著胸口,好悶。
「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ここでよかった 私たちの今がここにある⋯⋯」
這是⋯⋯妮可的聲音,這首歌不是最近才做一半的曲子嗎?怎麼突然間配了歌詞⋯⋯
「啊,真姬,你在幹嘛?」
「唔啊!」原本靠著的門板突然被打開了,打開的縫隙內探出妮可的頭。
「真、真姬妳怎麼來了⋯⋯」
「妳叫我來的,字條上面寫得一清二楚。」
「呃、呃,妳先進來吧。」
「那、那個⋯⋯那首歌⋯⋯」
「呃⋯⋯上次在真姬的桌上發現的,就隨便配了歌詞⋯」
我作勢拉了鋼琴,打開鋼琴蓋,彈奏出美麗的音樂。
跟妮可一起唱歌,好開心。
這份心情⋯⋯我並不曉得這算不算上喜歡,不管妮可喜歡的人到底是不是我,我都會陪在她身邊,為她繼續創作歌曲。

 

真姬醬坦率一點可以嗎?妮可可能等到死都等不到妳跟她說喜歡了(´・ω・`)

後記:

          嗚哇,超級久沒寫後記這種東西了www我的產文速度超級慢www真姬醬害羞什麼的最可愛了(´・ω・`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ovelive 短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ha89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